欢迎访问体育教学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促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云纪发电〔20202号)要求,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下活动:

1、组织部门教师居家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集中观看。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距,敬纪守法的自觉性。

2、多次集中学习党纪法规,使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地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

3、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学习。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家族式腐败典型案例,以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规范言行、履职守责。

4、组织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结合部门自身以教学为主的工作性质,观看《清风云南》、纪录片《西南联大》等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和访谈节目,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学习党史知识和清官文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思想堤坝。同时激励我们不仅需要持续不断地学习西南联大的优良传统,而且需要知行合一,广开新时代之新风气,敢于直言,勇于创造,自强不息,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