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教学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云南艺术学院体育教学部是新成立的教学部门,前身隶属于社科部下属的教研室,20179月,从社科部独立出来,单独成立体育教学部,为副处级单位。体育教学部设教学部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1名,兼职教学秘书1名,兼职科研秘书1名。

体育教学部主要任务是承担整个学校的体育教学、运动竞赛、体育代表队训练、以及《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是全校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核心组织部门。体育教学部自成立以来,截止到201911月,共有12名教职工,其中在职在编教职工10名(专职教师9人,办公室1),非编派遣制专职教师2名。职称结构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占部门总人数的59%,师资结构较为合理,能很好地完成教学、科研、训练等各项工作。

体育教学部在努力完成各项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积极从事体育的科研活动,近几年,完成云南省教学厅课题8项,在研省级教改项目1项,专著5本,教师参与编写教材4本,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篇以上,教学部教师充分调查专业类院校,以及艺术类学生的特点,从适合艺术类学生进行的体育运动等诸多方面进行科学研究和探讨,科研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运动训练和竞赛是体育教学的延伸和高级形式,体育教学部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学校业余训练和校内外的各种竞赛活动,让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学生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并走出校门,进行广泛的社会实践和交流,参加全国、省、市级竞赛活动,以此来推动我校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校的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田径等代表队在参加全国、省、市级以上的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省内外艺术类行业输送了大量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校内比赛方面,体育教学部每年协助学校工会和团委组织开展教职工、学生的体育活动,每年学校常规活动有学校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篮球赛、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教职工长跑比赛,三八节学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学生篮球赛、学生足球赛等。

                                                                                                              体育教学部